今天去面試~提早一個小時就到了

本來沒打算這麼早到  只是怕塞車 提早出發  沒想到一路還滿順的~

剛到我就在機場晃來晃去(是一個機場的工作)

在面試地點的附近走來走去

我就看到一個很高的老先生 帶著一個黑色文件夾  跟一個女生握手

當時就在猜會不會那個就是要跟我面試的經理?

看了一下那個女生  ~天啊 穿得超隨便

牛仔褲  跟牛仔外套 配上LV包包

看樣子那經理今天除了我以外還有跟別人面試?

後來時間快到的時候  我媽剛好也來她們公司樓上的店來換班

就進去跟我媽 講了一下話   這時候剛好面試的經理走過去  我就從我媽那裡知道

原來我剛剛看的果然就是要跟我面試的經理~

雖然時間還早   不過既然我看他也沒有什麼要忙  我就走進去吧?

結果才剛走進去  他就馬上注意到我  (雖然沒見過)  然後走向前來 跟我握手

我們就到店旁邊一個樓梯走上去 安靜的地方 開始了面試

說真的我一點也沒準備好他要問我什麼問題   我媽都說他已經差不多決定要用我了~

我就稍微有點  掉以輕心  還好就是  他問的一些問題  以前我在找工作的時候  就有稍微模擬過這些問題 要該怎麼回答

所以我大概都回答得還可以

他問了這些問題

先介紹一下你自己

你想從這個工作學到什麼?

這個公司是做什麼的?你知道多少?

你的強項是什麼 讓我應該要雇你?

三十年後  你認為你應該會在做什麼? 有什麼目標嗎?

你對EFTPOS熟悉嗎?使用電腦熟悉嗎?

大概都是問這一些問題~雖然有點小小緊張 不過我比預期的還冷靜

對自己的表現 還算OK

雖然覺得有一些我也許可以講得更好~總之都是經驗啦~

那個經理人果然就像我媽說的 人很好  是一位很有趣的老先生

我媽說那經理每次經過她的店看到我媽  都會跟我媽打招呼 還會跟我媽眨眼睛(以前是我媽公司的別的部門經理)

那經理很有意思 跟我面試中間還一直跟我閒聊一些有的沒的

在我面試回答的內容裡面  他還會補充一些我沒說到的東西

一付就是作為前輩要教我的樣子   那些其實我都懂  祇是沒有拿來當回答而已

還有講一些一個面試官不應該會跟新進員工講的東西~(他算是大經理  機場的所有這家公司的店 國際機場跟國內機場的  通通歸他管理)

他說像我媽那間比較小的公司(雖然說是大公司 可是只是屬於那當中的 小部門  經營跟人事方面跟DOWNTOWN沒有一起  是獨立的部門  名字也不一樣)

就比較屬於 friendly environment

可是像某些比較大的店或公司內  就很多那種 鉤心鬥角 back stabing people

"我是剛來管這個公司的店 只有六個禮拜 我還不知道這邊到底怎麼樣啦~we'll see~"

一付好像 他也跟我一樣是新人那樣 閒聊的感覺

我在填寫employment application的時候  有一個問題是有關於我的身體狀況

我沒有任何問題我就沒有寫什麼

"you need to write healthy or no problem even if you don't have any medical condition that we need to be aware of"他提醒了我一下

然後就問"you smoke?"

"no" "drinking?" "no nothing, i'm very healthy"

"I smoked~ for more than 30 years. But i quit. Michelle smoked too.(我媽那邊的經理) for 20 years but she also quit. It's not good for  health"

"I've been talking most of the time~do you have any question you wanna ask me?"

"umm.....probably not"(不過最後還是問了點問題  我覺得應該盡量找點問題來問  比較表現出你對這個工作的熱誠跟意願)

------------------------------------------------

"you mentioned about database"

"yea?"

"we don't use database to make order or stock take. We write it on the paper. But we DO use computer for EFTPOS. You can check your sales figure from computer to see how you went."

(noding)

"You know~your Mum's top sales over there."

"oh?really?"

"yea" 然後   做一些很有趣的表情~

---------------------------------

"Working in the shop , you also need to show customer around  to see if we've any new product. Not just doing the cashier work."

講了一堆這些東西~

好笑的是 他還跟我說 (不過我有聽我媽講過 他被開除的事情)

他以前本來是在DOWNTOWN做 merchandise manager

".....but they said they no longer need merchandise manager, (聳聳肩) so I switched to this company now. There's alot of things I need to learn in here, have to learn everything all over again. It's quite different with what I did in downtown. I need to do banking as well. You don't need to do it ,but I do..................  I look after 7 shops."

"7shops?!"

"yea. So I always need to work until late to learn alot of new things. 45hrs a week~"

"wow that's a lot of work."

我們就這樣 聊了一下子~

一點也不像面試官

結束後  其實已經握手 各自要離開了  可是一起從樓梯走下來的時候

他又跟我說"我們這個店啊  生意很好  其實賣東西的主要對象不只是觀光客喔! 本地的澳洲人也很愛來 "

"我知道 事實上 我剛剛早來了一個小時"

"喔?"

"我就坐在這邊看  我發現生意真的很好  進出的客人 其實本地人比較多"

不知道是他講出興趣來了還是什麼

他居然就把我抓進店裡面show me around....

"這些手飾品 很受歡迎 賣得很好  本來這些DISPLAY was all over the shop corner.我把所有的 這類的手飾  全部集中在一起  "(然後又把我帶到另一個角落)

"這些T恤 我也集中  包包歸包包  小孩衣歸小孩衣  我做了很多改善"

"恩 這樣放一起確實比較引人注意  想要這些東西的客人就會 就會馬上注意到店裡有賣"

(我點頭道)

"我前幾天才把這邊換過來  現在就差這個燈光有點太暗了  我要讓它亮一點  更顯眼清楚"

看得出他很用心  其實看他那樣好像有點 想要讓我知道  他是多用心 為這個公司

想了很多不同點子 跟改善等等~

真的是很有意思的老先生

我媽說看樣子 他真是把我當自己人 跟我講這麼多

不過 他跟我講什麼  就只留在我們之間

不要講給別的同事聽  這點我當然知道啊~   真是的  還用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