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現在我才了解 真的所謂的 "沒有真正的壞人 也沒有真正的好人"

在我以前的世界裡  只要是對我好的 無論他們做出任何對我奇怪的行為或者態度

我總是替他們找很多理由

說服自己 是我的問題 是我太敏感  或者他們有其他正當理由

我會這麼講 並不是說我身邊的朋友對我不好 對我不利

只是~我一個曾經非常要好的 從小 一起長大的朋友 黑美人

現在跟我的關係變得跟 陌生人一樣  感到有點感慨~

但是我現在覺得 我對她 有很多的不值得

其實在我小時後

她一直都是這樣對待我  對我有如姊妹般好 但是又一方面她很喜歡 在我面前顯得她很有人緣

經常想要莫名其妙的搞分黨分派 讓我難過傷心

但是每次她給我奇怪的解釋我卻每次都接受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 我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

黑美人跟我是住同一個社區  還有另一個我媽高中同學的女兒小婷

基本上一直都是我跟黑美人比較親近

小婷因為住國外 一年只回來一兩次~

那一次我們三個在社區的活動中心玩

玩到腳都髒了  想說小婷家離活動中心比較近 她就提議 我們去她家洗腳

這時候黑美人卻轉頭來對我說"你不行去"

我那時候也傻傻的 就哭著回家了~

回到家以後我媽看到我哭  就很生氣  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黑美人這樣了

於是我媽就打電話去小婷家  跟在小婷家玩的黑美人 講了幾句

我也不記得我媽說了什麼  大概是說 你再這樣就不必找我們家女兒玩了吧?

後來黑美人馬上來我家道歉  她跟我解釋說 她會這樣是因為想要給我一個驚喜

她跟小婷在佈置 小婷家~要辦一個聖誕派對

我那時候居然接受她的解釋  你不覺得她的理由很爛嗎?

又不是說生日  要給我驚喜什麼? 本來我們當初就是大家輪流辦聖誕晚會啊~

總之之後的幾年我還是跟黑美人很好

一起移民 我剛到的時候  她也很照顧我~

後來我搬到 南區  她非常不高興  還曾經說 我們以後不能玩在一起了~

雖然有一段時間 她又開始玩那種 "分黨分派" 的把戲

故意拉攏其他我的FAMILY FRIEND 然後聚會的時候刻意冷落我

但我也不再是小時候的我  我不是那麼的在意

那幾年我們是好好壞壞  她有時候想想又開始主動找我

而我也每次都樂意接受

直到 她知道我喜歡小婷的哥哥~一切都變了

我突然會想要寫下這個日記

要先從我看到免費中文報的 一個廣告開始說起~

我一個family friend 一個阿姨 投資房地產 自己也開起房地產公司

甚至叫自己兒子去考 AGENT執照

而那阿姨真的開了公司  剛好那廣告就是 在打他們新開業

由幾個年輕人經營

基本上他們都是父母出錢投資  小孩來經營

廣告上有剪綵的相片 裡面有一個XXX

名字出現的時候 我媽還問我那是誰 我還說不知道

但我突然想起來那個其實是我 以前語文學校的同學 眼鏡仔~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男生 讓我想起  以前黑美人 曾經做過的事情

跟黑美人在我喜歡小婷哥哥的時候 做的事情

簡直是一樣嘛~!

我只是覺得我突然有一種覺醒的感覺

這個眼鏡仔

我以前讀語文學校的時候  曾經跟他同班

他是一個滿奇怪的男生  平時跟其他男同學在一起的時候

很喜歡 有事沒事 藉機找我講話  然後跟另一個他的死黨 喬 推來推去

我知道喬 大概多少有一點喜歡我  那個年紀正好是我們的尷尬年齡

喬 每次看到我 都會很明顯的 一付無法動彈的樣子  一直到我正式上了高中

跟他同一個學校 他仍然這樣 很害羞

而眼鏡仔也是這樣

但他在喬面前敢跟我講話  可是朋友不在  我稍微跟他講一兩句而已

他就會臉紅 不好意思  也不多話

總之~到底是怎樣我不知道

我們華人圈子 很小 認識來認識去  居然大家都認識

後來眼鏡仔 因為因緣際會之下 也認識了 黑美人 和她哥哥

他們還經常一起打籃球

我先說明那時候 我跟黑美人是無話不談的好友

但是 因為我跟另一個黑美人討厭的 佩佩 不錯  黑美人有點不高興(但黑美人 在佩佩面前 還是對她不錯)

我有把我在語文學校 跟那幾個男生的事情講給 黑美人聽過

而黑美人 則天天都會告訴我 她在學校多有人緣 有多少人追求她 (她非常愛講這個)

結果有一次 她跟眼鏡仔 還有佩佩 和她自己哥哥 一起出去玩的時候

做了一件讓我難堪的事情~我本來也要一起去的 後來因為臨時有事情而沒去

黑美人回來後 對我說

"唉唷~你沒去好可惜喔 很好玩ㄟ  你知道嗎?我問了眼鏡仔  說你洗不喜歡 秋老虎 他 說他一點也不喜歡你 只當你是朋友ㄟ~! 你放心吧"

那時候正值我們的尷尬年齡~ 你大概也想像得到 很多"曖昧"的男女關係

也很多 明明喜歡 卻說不喜歡 不清不楚的 那種男女關係 很多

我並不是說 眼鏡仔就一定 不喜歡我 或喜歡我

但是當中有很多 不清不楚的地方 是一定的  而我也是~

我明明覺得  眼鏡仔 喜歡我 但是 我卻又不明確的說他喜歡我

反正就是 這樣 不清不楚

而黑美人很清楚 這些  她就利用這一點   故意去試探 眼鏡仔 然後希望得到她想要的答案  結果確實是 這樣~ 眼鏡仔否認了

黑美人目的也達到了  讓那男生親口說不喜歡我

讓我知道  是我自己自做多情

我那時候覺得很難堪 我不知道 黑美人為什麼要故意去問他

證明他不喜歡我  能讓黑美人高興嗎? 黑美人又不喜歡 眼鏡仔 她在乎這個幹嘛

幾年後 黑美人知道 我喜歡 小婷的哥哥 (黑美人一直對 小婷哥哥 有一點好感)

又用同樣的手法 但是卻沒得到她想要的答案

這一次我是很清楚的 有表示 自己喜歡 小婷的哥哥 但是那時候 史瓦辛格正在熱烈追求我  我有點 動搖  告訴了黑美人這件事情~

黑美人畢業舞會 是邀小婷哥哥當舞伴 (他們平時不大聯絡  黑美人 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  她不敢主動 找小婷哥哥 但小婷哥哥 因平時 兩家媽媽來往頻繁 我們滿常見面的  所以我還笨笨的幫他們牽線)

她利用這機會 告訴小婷哥哥 我喜歡他的事情

小婷的哥哥 第一個反應是不知所措

他從來都沒有用別的眼光看過我  我們一起長大  他不知道自己是喜歡還是不喜歡我 但是他知道後 他說他看到我有點尷尬

自此後 小婷哥哥 會找黑美人 講他對我的感覺

他們舞會結束後 我在網路上 問小婷哥哥 舞會好玩嗎?

我只是很平常心的問候而已  他居然很緊張的問在線上的黑美人

我在問他好不好玩ㄟ 怎麼辦?

"能怎麼辦? 實話實說啊"

他自此之後看到我都有點戰戰兢兢的

倒是我 一直還是很正常  唯一的變化是  他開始會跟我說多一點話

想找我講話 會留電話叫我打給他(雖然滿奇怪的)

他是個怕碰釘子的人~我理解    不過我那時候有點遲鈍

沒感覺有什麼不對  認為那只是 他這個國外長大的 台灣人 對異性交友 方面很開放 他主動打電話給我  邀我看電影~都是正常的

其實他骨子裡 對於心儀異性的追求 是很保守的

他頻頻 跟我說 找時間看電影 但是我那時候碰到考試 我每次都說我很忙

幾次下來 他也不敢問了吧?

但我媽那時候 很納悶  看出 小婷哥哥的變化

"他經常主動找你ㄟ 真奇怪"

"那也只有一兩次好嗎 ~媽 你太敏感了吧"

"不~有點問題"

後來我跟史瓦辛格準備要踏出交往的第一步了

知道這消息的 黑美人

才把這一段故事講給我聽

還說"小婷哥哥 後來還跑來問我  他覺得你(就是秋老虎我~)很不錯  他問我他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機會  我說你沒機會啦~ 她已經是別人的了"

黑美人真的很有心計   很會算時間告訴我這些

而且明明是她把我秘密透漏掉了  當初還騙我說 是我某一個好友講的

拜託~雖然我有朋友認識 小婷哥哥 但是是超超不熟的ㄟ

根本不聯絡的  除了黑美人以外 還會是誰講的!

根本就跟眼鏡仔的事情同樣的pattern

"小婷哥哥說  他一直猶豫要不要追你 是怕要是 沒有work out怕兩家媽媽 尷尬  要是跟我的話 就不這困擾   但是他說我跟他不可能的~" 這是她當初告訴我的

過一年後她又說不同版本"他說他跟我很有機會~" -_-"

都是她的話~

不過到底事實是怎樣  對我來說 不重要了

多虧 她的 心計   我贏到 一個很好的對象

雖然跟小婷哥哥擦身而過  但我不覺得有什麼後悔

那件事情以後 我本來還是跟 黑美人保持良好關係

但 因為她想要跟小婷哥哥好 做出一些打擊我的事情 讓我對她徹底失望

幾次我跟小婷 小婷哥哥和她 常出去 唱歌

他們倆個在一旁打情罵俏  小婷哥哥的個性是 你要跟我玩 我就玩囉~

我是不介意

只是 有一次 小婷有是不能來

只有我跟黑美人 小婷哥哥要唱歌

黑美人說她要邀她朋友一起來   她說要是我想來也可以(聽起來有點怪怪 不過我當初不以為意)

我就去啦~ 反正她有時候也會帶她其他朋友來  我不介意

結果她帶了十個 我完全不認識的人來

本來想說無所謂 反正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不認識

小婷哥哥也不認識他們

但後來我才知道  小婷哥哥也認識他們

因為在這之前 小婷哥哥有跟黑美人 和她一群朋友出去玩過

我就一整晚被刻意冷落  我那時候沒有小時後那麼笨

知道又是黑美人的另一個 把戲

我只是很感嘆 這麼大了  還在玩這遊戲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停?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跟黑美人連絡

只是偶爾 聽到朋友提起她的近況而已

我在路上看過她一次 也有寒喧一下

只是 我覺得我當初 一再的信任她  有點不值得

不過 我經過一些事情 真的相信 你種下的果 你就會有什麼樣的東西長出來

她的行為 反應在她現在的交友狀況

換來換去 都還是遇不到好的

她已經換了好多個男朋友  她以前小時後就想要交過好幾個才結婚

她四年前跟我說 她已經交了五個 膩了 玩夠了 不想再浪費時間在 沒未來的男生身上  到現在 她一個人~

她媽都開始緊張 再這樣下去就會沒對象了

我有點懷疑她跟小婷哥哥有交往過很短的時間

這只是我的猜測   不過 不管是不是有過

她對小婷哥哥的感覺 相信到現在還是有的

我媽上次 難得去她家聊天

她跟我媽主動聊起 小婷哥哥 交了新女友的事情~

她真是比我還關心 小婷哥哥ㄌㄟ

她說小婷哥哥 帶女友出國玩  還去住 她的朋友家(就是當初出遊認識的)

"小婷哥哥女友 不愛照相 所以我朋友沒辦法給我看相片 聽說個子很小"

她說

看樣子也不過是 聽她朋友講而已嘛

她還會在乎 小婷哥哥現在交的女友是什麼樣的人~

看樣子 還是沒忘情 

黑美人對我來說  不是一個壞人   對我來說 可以說很重要

但無論如何 現在我們已經各走各路 不再有交集

我只是覺得 我到現在才覺悟她一些所作所為  有點慢

她的所作所為 倒是沒傷害到我就是了~

我應該要謝謝她 讓我學到 很好的一課

也選擇了對的人

黑美人就是我所謂的 不是壞人 但 不是絕對的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