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每個人所追求的幸福是不一樣的

可是我實在是無法理解  那種自己的人生 就是只有老公跟家庭的人

以前媽媽們的年代有很多這樣的女人 可是他們都是很有目標

把自己家真的就打理的很好 把家庭當事業

不過現在這個時代~女人所追求的是 更有品質的婚姻生活

生活要更充實 更有野心才對

幾天前我跟一個同事吃飯

他四月要結婚 我現在才知道他才二十歲而已!!!

他的未婚夫則是二十一歲

我們聊到什麼時候想要有孩子  我說我認為婚後應該 至少一年後

再考慮有孩子比較好 畢竟要先適應婚姻生活比較重要

他卻告訴我 他從以前到現在的夢想就是組織家庭 當媽媽

他很喜歡帶小孩 洗衣服煮飯 作家事 ~

我們這個同事是個超級少一條神經的人

經常把帳弄得亂七八糟  上班時間偷吃東西 還忘記自己放在收銀機上面

好幾次都這樣 最後他被經理記"警告"

說他再有兩個警告的話就會被開除了

這個同是讓我想到純純~

說真的 他跟傑好回去 我真的是對他很失望

傑是個有暴力傾向的男生  純純難道真的笨到會跟這種男人繼續走下去?

甚至結婚嗎?

我真的已經一點都不想知道也不想管 更不想關心了

因為祇會讓我很生氣而已

我真的是不敢相信他的天真程度到這種地步

該講的話 我之前都已經講過了

他最後這麼決定 也是他的選擇 這也是他的人生

他選擇更艱難的路走  也跟我無關

我真的很受不了 很受不了自己關心的朋友 居然是這麼的沒主見

什麼都以男友優先 優先到甚至差點失去很多的朋友 他都不知道

我曾經看婚姻暴力的節目

裡面的受害的女孩子 都說 他們為了這個暴力的婚姻

失去了很多朋友 因為這些太太雖然被打

但是還是無法離開自己的丈夫 提不起勇氣

因為這樣 關心他們的朋友就一個個離開他們

我想~我很快就會成為那裡面的其中一個朋友

我只是覺得 純純跟傑狀況還沒有到婚姻暴力那樣糟糕

就應該趁早有警覺的放手

可是純純卻馬上接受傑複合的要求

當初要分手的是傑 現在要複合的又是他

純純說 他們現在有改變很多的做法了

以後他也不會再以傑為第一

要有自己的想法跟安排自己的未來

我真的一點都不期待也不看好純純能做得到

要是他夠堅強 夠有決心 就不會這個時候跟傑好回去了

純純一直跟我說 他本來就有預期到傑會要求複合

但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雖然如此 他當初並不打算接受傑的  可是傑求他~

"你不需要跟我解釋這些 這是你的人生也是你的選擇"我說

"我沒有解釋啊~我只是跟你講而已" 

你們說  他重覆這些東西 聽起來像不像是在解釋?

一整個conversation下來 我沒有說什麼

我只是不斷的說 這是你的選擇 我沒有什麼話說

我真的看不下去 所以我也選擇不再當他最好的聽眾跟也不再當顧問了

只當他一個很普通的朋友就好了

真的是對他很失望

所以他最近找我 我都不太想去理他

唉~我想我跟史瓦辛格這點臭脾氣很像

史瓦辛格對他另一個死黨也是這個樣子

只是史瓦辛格比較直接 跟他死黨說"我不想聽你也不要講  因為你很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