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noon snack ! 昨天跟他米做的甜點算是大成功!

chocolate fudge我們稍微烤過頭 太乾了

 可是冰過以後  就如我預測的一樣 沒有那麼乾了  我弟吃了冰過的 chocolate fudge

他說很好吃喔~我的食譜是日文的 所以請多指教

餅乾的食譜:

Butter 100g

sugar 40g

Vanilla essence some(幾滴就好了)

plain flour or低筋麵粉130g

cream 兩大匙(那種液體的奶油 要自己打成奶油的  我們叫"生クリーム")

作法:

1.把奶油溶化後 一直打 書上是寫打到起白泡 可是問題是  我用機器打了老半天 都還是打不出來ㄟ~所以我看自己打這麼久 我就不管了

2. 白泡出來後然後一點一點加糖進去攪拌  不要一下子倒進去  會不好混在一起

3 加幾滴vanilla essence就是香草精 和兩匙cream (液體的)進去打

4 慢慢加入麵粉 混合好以後 放進那種幾奶油形狀的那個東東 (不知道叫什麼) 擠到烤盤上

進去烤180度十二分鐘左右 就ok

餅乾是做得最成功的 雖然因為我們因為第一次做而一堆奇形怪狀的餅乾

可是味道是很讚的!他米很自滿的說比外面做的好吃

我想這當中的樂趣就是 做出來好吃的成就感 跟製造過程 跟研究吧

我跟他米做甜點 都是自己慢慢看食譜研究 要看chocolate fudge 的食譜 請到一粒米的日記

對了 他米忘記寫說 裡面也要加適量的麵粉喔~!份量我大約量了一下 大概是八大湯匙吧

總之就是 那個黏稠度夠了 就差不多了 烤的時間不要考太久 十分鐘就要看一下

那蛋糕要烤起來裡面有點溼度才好吃

做法滿簡單的 混合沒有順序 也沒有說什麼 要先打出泡在怎麼樣的~

隨便攪拌就可以了

 

我覺得昨天搞笑跟好玩的地方就是~

我們在擠餅乾形狀的時候 我們技術不好 加上餅乾似乎做得稍微太乾了

一擠就很容易斷 不然就是會有裂縫  他米就開始不好好擠漂亮形狀

擠一些字母出來

我就說"那擠個便便試試看"他米也真的擠了  我擠的不大成功

不過烤出來以後因為膨脹的關係  我們的便便一點都不像大便

看起來只是一個很普通漂亮的餅乾而已

他米很成功的擠出幾個梅花形狀的餅乾  讓我忍不住開始哼梅花的歌

"欸!不要因為我擠梅花你就哼梅花好嗎?"他米取笑我~

擠餅乾之中 還不小心把那袋子弄破 超爛的! 我們買的是塑膠做的

袋子也是塑膠的 因為做餅乾混合成的東西 比較接近麵包 比較硬 所以要擠 很難擠

結果一撐就破了 建議各位買的時候  使用麻布的袋子比較耐

我們那個塑膠的大概只適合擠奶油吧

我們放進烤箱沒多久 只要一稍微靠近烤箱就聞得到 香草精的味道

過沒多就就已經有奶油餅乾的香味出來了

他米跟我不約而同的貼近烤箱聞味道  一同說"恩~好香喔"

成為一個很搞笑的畫面  好像兩個小孩子貼著玻璃 對著裡面的東西流口水一樣

我想做這種東西 也要跟對的人一起做 才會產生不同的火花

在日本的時候是友紀乃會跟我吃到好的東西時起鬨

在澳洲是他米會這樣

這樣做料理才會有趣  好玩~

跟他們做料理 自己也會忍不住 情緒比較高漲些 也會跟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