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雖然我說要給自己set boundaries...可是要重新學著去set boundaries真的不事件容易的事情  我要重新看自己 到底哪些是跟這個朋友說沒關係的  哪些是不可以的

像M的情況 我要給自己set boundaries 我就變得跟她講話時有點尷尬 甚至沒話可以講

說真的  我可以就不要講就好了  只聽他講  但是 問題就是在於 我很聽不下去她講的很多東西  我必須自己岔開話題 來改變一下氣氛   我現在經常做的事情就是 開始說我每個禮拜做的食物怎麼樣等等~

偏偏這種東西是M最沒興趣的

對於分擔家務這方面的東西 跟問題 我跟她是最有不同想法的

但是不知道她是不是受我影響關係  她好像漸漸有稍微會做家事的

好笑的地方是  之前她都說 她完全不做家事喔  在知道我每個禮拜會跟小米粒研究美食後

開始很喜歡跟我說  她平時也有在做啊~煮東西給她弟弟 有時候跟她爸一起作好吃的東西   研究好吃的  也會幫忙拖弟洗碗啊  (=_=不知道是誰之前跟我吵說  沒必要會做家事)

算了 總之至少她有稍微同意我的想法

set boundaries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至少對我來說就是這樣

當然我並不是那種三三八八什麼都跟別人說的人

可是我很喜歡跟我好的朋友分享事情    M也曾經是我認為很要好的朋友

現在要對她set boundaries  我發現 不管我談的是什麼  她都會有...不知道怎麼形容

可以說是不好的想法吧

舉例來說吧  我講我的家人 是最單純不過的事情了  跟她聊我的童年  我爸媽怎麼教育小孩

等等   她也會跟我說她家的等等

(這樣應該會是不會有是非 沒有八卦  沒有眼紅忌妒吧? )

可是 她很奇怪~每次她都會為一點無關緊要的事情  認為我爸媽不是好爸媽  我弟不是好弟弟 (well...even I don't call him as "好弟弟" but I DO know at least he cares about me. It's just sometimes he reacted in a inappropriate way.)

先說我弟好了...上次我媽回台灣  三餐都是我負責煮  我弟洗碗

還算公平吧  M知道我經常都要趕在時間前回家做飯  她好像就認為 我弟虐待我一樣

(這是我弟跟我說的 他說M每次看到他 都用斜眼看他) 很奇怪吧

之前M也曾經說 我們一個朋友N的哥哥J不是一個好哥哥

我問她為什麼這樣說 (我跟兩兄弟都很熟 M不太認識那哥哥)

她跟我回答說 因為每次N都一定要回去弄吃的給他哥哥

奇怪了  這只能證明他是一個好弟弟  不代表他哥就是壞哥哥啊 

況且據我所知他哥對他弟很好ㄟ  哥哥比較不會做菜 所以弟弟做 哥哥洗碗

很公平啊~  真的是搞不懂M的想法

每次M都顯得自己很替自己的朋友伸張正義  只要任何人對她朋友不好  她都一定會

do everything for the best interest of her friend...

可是很多時候  我真的很懷疑她是 doing things for my best interest.

跟M認識這麼多年  我真的是越來越不懂她 真的好複雜

我這麼長的兩篇都在講M  這是因為  我所有中間發生的事情 都跟她有關連

我想我今年除了對我自己個人做事方式想反省以外  我也反省我自己交友的時候的態度

M讓我了解到我對自己跟別人set boundaries是多麼的重要

前幾天M跟我說  她跟她男友吵架  為了很白痴的事情

她說她其實對男友並不好  自從被男友背叛過以後  脾氣就變很壞

男友其實已經改進很多  也讓步很多  她的意思是說  她最近開始在反省自己的壞脾氣

她每次跟男友吵架  對男友說的東西 都很毒~

可是男友總是很忍讓她 因為他認為這是他應得的報應

M說她不應該這樣毒

我這時候只是心裡想  M真的在某方面很容易情緒激動  她其實平時遇到事情都滿冷靜的

可是感情友情方面 她就容易激動  我記得上次她也剛跟男友吵完架  抱怨給我聽

我只是跟她說 她其實不要這樣怪男友的爸爸  很多父母因為求好心切 都會這樣

結果連我都被她 諷刺進去了 

聽M這一次反省自己的態度的時候

我只是認為  無論你說多麼狠毒的話都可以無所謂  就是不可以亂批評男友的父母

就算你說的是實話  也是很傷人

想想今天換一個立場  變成是別人批評你的家人

你會作何感覺  就算你弟弟對你平常不好  你經常跟你朋友抱怨你弟弟怎麼樣

可是當別人真的批評你弟弟  你還是會不高興 不是滋味吧

我覺得批評彼此家人 只會讓你們的relationship受到跟多傷害

不會更好

你這樣跟他吵贏了  讓他feeling miserable  你會很高興嗎?我相信不會吧

我跟史瓦辛格都講好 不管將來發生任何事情  我們都不可以罵彼此的家人如何

這是對彼此最基本的尊重

因為我爸就是會批評我媽家人的丈夫  讓我媽很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