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自己個人對最近一些事情  朋友  未來的想法:  不是什麼有特別的topic or incident要講    ㄟ小米粒!我發現我被你傳染囉~ 居然開始會花一個小時時間 想人生 哈哈哈

我覺得我這一年學到很多  當然 我也是做錯很多事情 跌了很多跤 才走到這裡

當然還沒能到像我一年前在日本那樣 對自己的現狀那樣的滿意

我還是有很多錯誤需要用這一年的時間去彌補 也要付出努力的

只是我覺得去年發生一些事情 都是有他的理由在  讓我更加去深思自己的將來等等

更包括我身邊的朋友 哪些是真正的朋友 那些人我該注意  不然說真的

我還真是聽不進去我媽的話~

以前認為很難在工作場合擁有真正的朋友的我 在認識M以後   覺得能認識很好的也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可是這一年以來 我終於了解

工作上的朋友 真的沒有永遠的朋友   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我想我還是應該多保留一些東西給自己  不要一昧的付出 一直把自己所有的東西掏掏出來

給對方  除非真的已經真的那麼的了解她  不然真的應該多給自己一些後步

說真的 對M 我還真的不了解   以前我就覺得她是個很 自我膨脹的女生

可是~我也同時覺得她也不是在吹牛  祇是很喜歡強調一些東西而已

史瓦辛格跟我媽都說 我不應該  什麼都想跟M分享  什麼都想要跟她說

對其他朋友也是一樣的   我想我是真的應該這樣的

我並不是一個愛搶鋒頭 或是愛炫燿  高調的人  但是我也不是一個低調的人

當初跟M分享心事 一來是我有一些煩惱  讓我覺得開心得意的事情則是單純的希望能跟好朋友分享喜悅而已  並沒有任何炫燿的意味

只是有時候 就像史瓦辛格說的 Some people take it wrong way....

低調 保守  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  就像人家都說他老實 就不會想要把他當競爭對手

不會想要找他麻煩  頂多看扁他而已   史瓦辛格說他不在乎 他在乎的是  他對自己的交代

跟現在累積起來的經驗對自己將來的成就

而不是別人怎樣看他   他說他你成為最後的贏家的時候  別人才不會在乎你當年是怎麼樣的  在乎的是你現在的成就而已

搶不搶鋒頭  面子不面子 都不是問題

我是沒辦法像他那樣不在乎 面子問題 我多少也是有自尊的

但是我知道  我確實不應該 告訴M這麼多事情~雖然自認為是想要分享喜悅

可是他也許不這麼認為

像當初在猶豫要不要回去之前那份工作的時候一樣

也許 M沒有跟我講這麼多  也許我自己至少為替自己稍微爭取一下

不會因為他講那些就退縮了

很多時候 無意之間 M替我擅自做了很多決定

就像有一次 我只是跟他稍微講了一下說 我媽嘀咕說原來我上課時間這麼少

明天他就要打給我以前的老闆  叫他讓我回去上班

我只是隨口說而已 M好像不知道是很緊張還是怎樣  我才剛講完馬上緊接著說

"他不會要你的! 他們那邊現在已經滿了  不缺人" 我聽了超不爽的!

奇怪了你又不是老闆  要不要讓我回去是由Dennis來決定 不是你ㄟ

況且我只是說我媽這樣講而已  我又沒有說我要回去  那麼緊張幹嘛

好像怕我去問似的

但是我聽了沒有說什麼 我只是說我沒有要回去的意思而已

說完 她就開始說 那個Dennis還是經常打電話叫她回去幫忙等等....

她說每次Dennis打來她都覺得沒好事 一定又是要她回去

其實M以前也經常這樣告訴我 只是這一次緊接著 說老闆不會願意收留我講

讓我很是覺得她有炫燿的意味 

總之  我想這也是我後悔的一個理由  我當初真的是太信任M

其實就算老闆不缺人不需要我回去  那我也至少應該由我自己來問  然後自己聽老闆說

不需要人手了才對  而不是經由M口來影響我這樣  或是做任何的決定

誰知道她在這中間搞了什麼手腳?  以前從不懷疑她會這樣  現在我漸漸覺得

真的不無可能  也許 很多事情並沒有當初M跟我形容的那樣~

就像C說的 M真的很奇怪   喊三年說要離職  卻三年都還繼續工作

會有這麼奇怪的事情  大家都一個個走   她似乎是最不像待的人 卻是待得最久

還有就是  被老闆性騷擾又不是什麼光榮的事情  M到處去跟別人說自己被性騷擾

我聽了嚇一跳

因為當初只有她親近的朋友知道而已  想不到我離開以後   她似乎跟每個裡面的員工都有說這樣的事情  還好就是大家沒有那麼沒水準的在背後桶她一刀  跟老闆告狀

不然她真的會很慘  我只是覺得她怎麼這麼傻

離職的話就罷了  她居然是在自己還在那裡工作的時候  在其他員工面前說老闆壞話

我雖然後悔自己有受她影響  但是情畢竟已經過這麼久了 就算了

至少我還跟老闆還維持友好關係

 我想這是我去年學到其中一門很重要的一課

以後一定要set a boundary for protection.

雖然我認為 I have nothing to hide 或者 認為我就喜歡跟好友分享我的想法跟心事

可是  很多時候 我無意說的一些話 很可能將來會被別人拿來利用我 或是傷害我的武器

就像當初M很自作主張的在老闆面前說我自己不想回來一樣

最近我真的越來越聽不下去M講的很多話

經常就打斷她講的東西  換話題  可是她似乎很興趣缺缺於我說的很多題外話

現在好幾次都不知道該跟她聊什麼  有點尷尬~

你們大概會說 既然這樣就少跟她來往   問題是   我不能否認 也不能因為現在對她的不滿

而全盤不認她當初給我的幫助  所以她找我  除非我真的有事情 不然我是不會刻意拒絕她

但是我也不會很主動找她的  我不想要當一個無情無義的人

不過我真的覺得M滿囂張的....以前M曾經跟我說  她覺得好悶  為什麼她每次跟每個同性朋友

好到一個程度  對方一定都會開始跟她拉距離 離她遠去 ?

我想~我現在真的完全理解她的那些疏遠的朋友的感覺了

想想M也滿可憐  她說她有多少個男性死黨   可是我個人認為那些並不是那種 你低潮

有困難的時候可以陪伴你的朋友  就像M說的  有些事情跟男生說不大方便

她有多少男性死黨有什麼用  她現在真正很好的女性朋友  我都不知道有沒有

我想她的作風 也讓我有很多省思的地方吧~ 以她為借鏡 自己不要再犯曾經犯過的錯誤

也不要做像她那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