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小米粒做點心

這一次蛋糕總算成功了!外型是不怎麼樣 不過味道絕對不輸咖啡廳的!

只是~小米粒!我們忘記最後放icing sugar~!如果有放的話 會更漂亮!

昨天跟小米粒邊做邊聊到女孩子的友情

她拿她高中的好友怕寂寞小姐(我也認識 只是很久沒連絡了)

來跟我聊女生之間的友誼~

 

我就想起小時後 大概小學時  經常會有那種"看到自己好友跟別的女生好 就會吃味"那種狀況  或者"你跟我好就不可以跟別人好"

回想當初還真是很幼稚 但是現在長大了 偶爾還是會看到女生之間的友誼出現這樣的情形

只是不會像小時後那樣的激動處理此類的事情

當我們長大  跟自己的好友之間有這樣的感覺的時候 大都是壓抑住 或者不想太予理會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過過就算了

不要說怕寂寞小姐有那些感覺了  就連我有時候還是偶爾會感覺到小小吃味

就像我之前提到的S小姐~

我們這麼多年的朋友  現在她卻跟M小姐似乎比較好的樣子?

不管是不是M小姐主動想去了解S的事情~

或者他們只是碰巧遇到(在他們共同朋友的一些聚會中經常相見)

現在M都比我清楚S的狀況 想當初我還算是M跟S的中間調解人

我還不知道S換了手機號碼 M卻知道 等等~

現在我是不太在意了啦~只是剛開始的時候 有點小小的不舒服  但是我的態度就是

不理會那種感覺 過過就算了 

就像我媽也經常碰到這種狀況 就是我媽介紹他的好友給另一個好友

最後兩個人出去都不會邀我媽  (不過我媽那人是完全不在乎的)

兩人還好到以姊妹相稱   可是後來兩個人因為一些事情反目成仇了  吵得他們那圈子的朋友

天翻地覆 只有我媽沒被捲進去 也沒被罵進去

我想 以不在乎 不要太去理會他們的事情的態度  跟保持距離 最後會是最安全 並且也可以最能維持長久友誼的吧?

像我媽現在就是唯一沒跟那圈朋友 任何人反目的

每次有朋友來說另一邊的人壞話  我媽也不站任何一邊 聽聽就算了

每次大家需要她調解一下的時候 我媽就說她工作 太忙 沒時間管你們~

真的因此避免了很多是非

也許就像小米粒說的S是個很單純到不行的女生 很多 時候也不會判斷是非

容易盲目的信任別人  情緒易左右  好控制   而我則是經常說一些讓她覺得不中聽的話 (因為她很多行為我滿不認同的)

也許就是這樣很多事情她就不願意跟我說了 就像我也不願意跟她說一樣

(我不願意跟她說 是怕她沒神經的突然大嘴巴說出來 或是講一些話回應我的事情 讓我覺得不舒服) 

小米粒說 連她自己現在也會有時候會有那種小時候的吃味情形出現

其實我發現 長大了 還是很多人會有 只是不明顯

其實我知道我跟小米粒每禮拜做料理等等 S跟M也有點吃味啊~

我之前發生事情因為拜託M幫忙 所以她知道的比較多我的事情S也是吃味

我在S面前說小米粒'在我覺得很低潮的時候  跟我一起做料理很讓我覺得cheer up

S也是很羨慕~她說她也真想要一個這樣的朋友

M也是很羨慕我跟小米粒這樣做料理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 M自己也去找自己喜歡的興趣來投入

看她最近似乎滿迷球賽的 以前就滿喜歡球賽 最近更是跟一些男生去看現場的比賽

這也是很不錯的

總之

女生們總是吃味來吃味去的~

想想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我本來想跟S講一些 我跟M之間是事情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講

還是等過一段時間再講?

小米粒是認為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S還是至少會信任我的

但是現在的狀況 還是不要講比較好 弄不好會引起不必要的是非

我想想也是~

反正我也不急 要是S受傷害的事情發生(but highly unlikely...M不會做那種事情除非必要)

那也是她一種學習 我沒必要事事都告訴她該怎麼注意吧?

都這麼大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