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其實不是個脾氣很好的人

特別是前幾年"更年期"  我無論怎麼做都會被罵 被嫌棄

今天我媽 跟我說 老爸看了王靜瑩的家暴事件 講到王靜瑩的公婆認為媳婦 天天晚起

不尊重婆婆等等 我爸在之前跟我媽的電話中說 等我從雪梨回來 他要講講我這壞習慣

我聽了覺得滿委屈的

也有點不高興 我承認我之前是滿會睡的 滿晚起來

但是我爸在的時候  我只有一兩次九點起來

其餘的都是八點到八點半左右  現在我爸回台灣 我也最晚九點半就起來了

王靜瑩可是睡到 十一二點   況且人家是因為小孩晚上哭鬧睡眠不足 才這樣的

我爸只記得我以前都晚起  不去記 我改了很多~

今天晚上就接到我爸電話

跟我講很多~聽完他講後 我反而沒有之前聽我媽轉述時的不高興

我爸很難得的跟我講了很多很衷肯的話

當然也是在說我哪裡不好 哪裡該改進

但是他說的方式我還滿能接受  而且 他講得滿小心翼翼的

特別是講到"我未來對象"的時候~很小心翼翼的解釋

爸講得很婉轉  但他的意思是說 史瓦辛格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

爸希望我等真的自己歷練過 看了很多後  還是覺得他適合 才嫁

不要到時候後悔 自己太盲目

爸一邊說還一邊一直解釋他不是認為史瓦辛格不好

爸其實滿喜歡他的

只是怕因為我是初戀所以怕我太盲目  該看的 沒有看到

不要因為一見鍾情 就盲目了眼睛  到結婚才發現不對 就太遲了

要好好想清楚

如果我多歷練一點  看得更多以後 也許想法和看的角度又不一樣了

我其實懂爸的意思  爸並不是有那種”騎驢看馬”的想法

他只是希望 我不要後悔 看得更清楚些

不過爸講到一見鍾情那個~我本來想跟他說 我並沒有一見鍾情

可是想想算了 沒必要講這些 反正我就是應了他就是了

老爸這一次找我講這些 我想我大概長這麼大 老爸批評我數落我缺點裡面 這一次算是最能接受的

以前他總是只會用很讓我不舒服的方式講我

同樣的東西 我爸以前就會用這種方式講我”你以為你夠成熟嗎? 我看你還早ㄌㄟ!” 然後用他的手指指著我這麼說

爸一邊講一邊拼命解釋說 他並不是認為我跟史瓦辛格以後不會好 初戀都沒結果 當然也是有初戀結婚 有很好的例子 有不好的例子  嫁給有錢人有好的 也有壞的

我長這麼大 我爸從來都只會批評我不好 從來不會說我哪裡好

這一次居然跟我說”當然爸爸不是認為你沒有優點 你也是很多優點的 可是很多缺點你自己要知道 要改進”

你們要知道 要我爸口頭這樣在我面前承認 我”有優點”真是幾乎沒有的事情

 

老爸 去年 講到我未來要結婚的事情 跟我說 他希望 我至少工作個一年再結婚 這一次跟我說他希望 我工作個兩年再說  真是時間越拉越長

說真的我並不會刻意限制一個時間給自己 我不會說我一定兩年後才結婚

我認為適當的時候 我就會結 所謂適當就是 有點儲蓄 有房子 工作穩定到一個程度 我就會結婚

那到底是什麼時候? 我想大概至少也要一年  要是那時候 不穩 我再往後就好

只是 史瓦辛格那邊 開始有一些”催婚”的動作

但他們都還滿尊重我們年輕人的想法 他們只有用”勸”的 並沒有說你要給我怎樣怎樣

我當然心理清楚他們很期待 我們能夠結婚 我幾次去他們老家就已經很清楚知道了 史瓦辛格的姑姑 一付把我當自家人一樣

史瓦辛格的媽媽已經開始一付 婆婆看媳婦一樣的樣子出來

以前聽一個朋友說 當你只是一個女友的時候 男友的媽媽的態度 跟看你的角度

會跟看”未來媳婦”不一樣 像我那朋友就比較慘一點

她那個婆婆 之前她還只是兒子的女友的時候  對她很好 很客氣

決定要訂婚後 對她很嚴厲 一付”我要好好管教你”那樣

 

史瓦辛格的媽媽以前對我 是客客氣氣 就是像是招待兒子的某一個好友那樣招待  上次我去他老家 見他爸媽時 他媽媽看到我 像是見了寶一樣 笑得眼睛咪成一條線 史瓦辛格的爸爸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 就已經把我當自家人一樣了

所以沒什麼  我在他媽媽身上比較看到變化

史瓦辛格的哥哥也是 姐姐呢? 其實一直對我都很不錯

只是這一次去雪梨 他姐還特地從馬來西亞寄了個小禮物給我 讓我受寵若驚

我離開雪梨的前一天 史瓦辛格媽媽還特地打電話回來 跟我聊了一下

聊她旅行的事情 也問我近況

“我兒子有沒有跟你說他在看房子的事情?”媽媽神秘兮兮的說

“恩有 他有跟我說”

“我是跟他說喔 等你回台灣再一起看 也不知道他看的 你會不會喜歡 適不適合 而且我也不喜歡他在園區附近買 對身體不好~  以後你們要住的嘛~等你回來再一起看 一起看~”一直強調一起看 然後一再解釋 要我喜歡什麼的

我就趕緊說”陳媽媽 我知道你的意思啦~”

跟史瓦辛格的媽媽其實我們見面的時候 都還滿有話聊的

可是每次他媽要跟我講電話 我都不知道要講什麼

怪怪的 有點尷尬 這一次我還是硬著頭皮聊  他媽媽卻是難得話夾子打開就停不下來 一直跟我講很多東西

到電話卡快要沒錢了 他還是繼續講 最後因為沒錢硬是被切掉了

看樣子史瓦辛格媽媽心情還不錯^^

 

我爸 到現在還是把我看成那種 單純到不行的小女生

我認為 畢竟我還沒真正出社會 歷練 當然是不夠 可是對於感情這方面

雖然說很容易相信朋友 但對於自己感情生活 跟眼光 是滿有信心的

如果以後跟史瓦辛格結婚 婚姻裡面問題多少會有(雖然現在看不到)

但是我有信心 我們會過得很好 他的家人也會跟我相處愉快

問題就是在於 我自己了 就像我爸說的 我看得不夠多 說不定 我出社會後 想法又不一樣 想要的又不一樣了  這些都很難說

我當然清楚這一點

不過~要是這些話在我去日本之前說的話 我會有不安 會對自己沒信心

覺得 變數有可能 無論是他變還是我 都很有可能

可是 去日本一趟 只有讓我覺得 史瓦辛格更好 並沒有覺得 我可以找其他更好的對象

所以雖然說我不能百分之百保證 在我出社會後不會有變數  但是基本上

變數算是滿小的吧?

我談感情 不是那種”一見鍾情”那一型   我也不會想要找帥帥的男友

也不會要一個很會講話哄我 花言巧語的男生

教一個男朋友 不是光只看他自己個人條件品行就夠

還要看他周圍的人 特別是家人~這點我一開始就很清楚了

要是按照我爸那樣的速度 到他告訴我應該怎麼做我才 想到要做的話

那就太慢了吧?  我爸也是這一兩年才開始跟我說什麼找對象要看家人等等

其實我爸媽都沒教我這些 我爸是看了身邊一些親戚朋友的小孩離婚的事情

才領悟這些東西的重要性

我到底是怎麼知道這些?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是以前曾經聽過別人講 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情 我就很自然的會想要去觀察他的家人 朋友想要了解很多

雖然我做事有時候少一根筋  但是對這方面的東西我是一點都不馬虎

因為我知道我很死心眼 容易受傷害 如果遇人不淑 不好好看清楚 我以後會死得很慘

我媽說 我這個少一根筋的 還好遇到一個好對象 對我很好 真是幸運

我只同意一半~我當然是有一半是幸運囉~  另一半還不得靠自己看清楚一點?

老爸說他最近吃很多朋友小孩的喜酒  下一個就快要換到我叫我自己好好看清楚自己的未來 想清楚  已經成年了  以後就算犯錯 發生什麼事情 爸媽雖然支持 責任還是得自己來擔

這個認知 我其實在我十八歲的時候 就已經有了~雖然我還是一直做錯很多事情

但是我寧可自己錯自己來感受 也不想要聽老媽成天叫我該怎麼做

我不是個不聽人家建議的人 只是我吃軟不吃硬 我媽總是用很強硬的方式來壓我 去年真是個痛苦不堪的一年

媽總是說 她從來沒逼我 她只是給我建議而已 是我太固執不聽她的

我有時候很想反駁 她哪裡沒逼我了? 就是因為她逼我 我才很反彈

才在那裡很多東西固執的聽不進去

我媽每次都是這樣 說沒逼 其實她才真正的在逼我們小孩

以前老弟考大學 老媽希望他考醫學院 老弟不肯 兩人為這個吵了一年

後來老弟 讀了電機 留在這裡讀了

我媽也放棄逼他讀醫學院 反正他成績也不夠

現在講起這個事情 我媽死都不承認曾經逼我弟讀醫學院 她說她只是建議而已

當初我媽可是跟我私底下跟我說”我要弟弟讀醫學院”

“可是他不太想ㄟ”

“你看著好了 我就是要讓他讀 推他上去”

都這麼說過了 不是逼 是什麼?

我媽前幾天講到M的事情 說我以前都沒聽她的  回去原來的診所工作

我就是受了M的影響才這樣 要是當初我聽媽的 不受M影響 他保證 原來的老闆也是很歡迎我回去的

真的很受不了 我媽到現在還在耿耿於懷這件事情

但是我其實並不後悔 這樣 我認為我唯一做錯的就是太信任M

這是我後悔的地方 我媽說對的地方只有一個 那就是 我是有受M一點影響

M確實是個有私心的人  我太過於信任她 這都是沒錯的

但是 我還是不想要回去那個地方工作

我媽責怪我的時候 我最後只有跟我媽說 先撇開M給我的影響和老闆的差勁的私生活不談  作為一個醫生 連個職業道德都沒有 我為什麼還要替他工作?

“他職業道德是他的事情 你就做好你份內的工作 又影響不到你”

“哪裡影響不到我了?你知道他曾經因為有失誤 要我替他串供ㄟ!還好病人沒有告他 不然我怎麼辦?”

“你就照實說就好啦”

“你想我照實說了 他還饒得了我嗎? 他那種人的個性 我又不是不知道 我自己也在他身邊工作了一年多 我還不清楚? 他一定會開除我的”

“那就開除啊”

我就嘆口氣不想講了~幹嘛要等到關係這麼差我才走呢?

我跟老闆好歹現在還維持個朋友關係 看到了也不會像個仇人 大家難看

為什麼我要等到讓自己搞得烏煙瘴氣 我才要離開? 工作 又不是只有他一個地方有  雖然說那邊的工作我熟悉 很容易做

但是 也不必 把自己放到一個 不安全的工作環境啊 

我真的搞不懂我媽幹嘛對那個工作 那麼的耿耿於懷

又不是說薪水多好的工作  真的是很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