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

就遇到了公司一年一度的STOCK TAKE!!!!

一整天我就在那裡數 明信片 數衣服~>_<

沒學到什麼東西~

倒楣我是新人~沒有選擇

我的BUDDY 也就是帶領我的前輩 SHAYNE

一直跑出去抽煙  我到今天才知道我今天上到下午四點(九點開始上班  我"又"跟面試當天一樣 早到了一個小時~時間抓得真不好)

因為老闆安排我在出關那邊的店上班(因為比較多日本客人)

而我還沒拿到 職員卡(要經過警察調查通過以後才可以拿)

以後 包括今天也是  需要正式的職員老鳥 帶我過海關

也要天天去登記VISITOR

連上廁所 也一定要一個持卡者來跟隨我

吃飯也是一樣

就因為這樣  >_< 我今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下班為止

都沒吃東西!!!!他們只給我十分鐘休息

我又不能亂跑 ~

本來我是想要去買東西吃 可是SHAYNE 又再三交代我不可以自己跑

加上STOCK TAKE 很忙 我看另一位日本人也沒吃東西

我也不敢說我要去吃午餐

SHAYNE是我們的supervisor.....他經常也會去其他店巡視~又抽煙

唉~可憐我的肚子了

但是那日本人大概兩點就離開了

我卻必須一直餓肚子到四點多~>_<

STOCK TAKE其實一點也不困難  可是真的很花精神

因為東西很多  你一分散注意力 就馬上又要重算

SHAYNE一直不斷的 把STOCK TAKE 工作一個個 丟給我

本來說我做完這個 就讓我走什麼的

可是我比他預期中還快做完  他又要我做這個那個的~

害我一直拼命打BAR CODE 進去電腦~

可是經理跟SHAYNE還有接班的人 和幾個要下班的同事

在我旁邊一直聊天~

就只有我一個人在"工作"!!!

奇怪?不是跟我說STOCK TAKE很忙嗎?不是跟我說 怕作不完?

怎麼都我一個人在作?T_T

這是我第一次在洋人公司上班

我發現他們真的好會摸魚~  大都只有亞洲人比較勤快

我是公司內唯一的華人 

不過我想我應該很慶幸

照目前的情況看來  大家看起來都很好相處的樣子

應該不會有像我以前在華人的工作場合的那種 鉤心鬥角~

經理(也就是之前的面試官)  一整天就跑來跑去

我知道他管七間店  國際機場跟國內的

都是他管~

可是今天之內我就看他進了我們店  少說有五六次有~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看我這個新人表現是不是還可以ㄌㄟ?

他看我在STOCK TAKE 還會來跟我閒聊(老闆都這樣了~難怪員工 這麼會摸魚)  在那邊跟我擠眉弄眼(雖然說他是一位很可愛的老先生~不過我正在忙ㄟ)

他就在那邊跟我說"ㄟ你今天做得還不錯喔"

"沒有啦~"(心裡想 就只是在那裡數東西 輸入而已  哪有什麼好不好!)

"這工作好玩吧?"

"不錯啊~"(哪敢說今天好無聊~小心被開除!)

"你知道嗎 這家公司比較好~一年只做一次STOCK TAKE  你媽那邊的公司 一年四次ㄟ!!"

他怎麼經常跟我說 我媽公司怎樣怎樣?  也沒辦法啦

畢竟他也是以前那邊的 商品部經理

不過他真的人不錯  很有耐心  很細心的跟我講解一些東西

每次講解完畢看我已經會做了 也會記得又給我來個擠眉弄眼~

真好玩~

不過這樣的經理 也有人討厭他

今天來接班的小姐K

跟我媽也認識~我發現她其實滿怪的  雖然我媽說她多可愛什麼的

可是我看她超混的

上班也懶洋洋的~ 我就是要接她的位置 來這裡作  她沒多久後要去日本工作了~(她是個老澳)

我跟她打了個招呼以後就繼續忙我的STOCK TAKE

腦子裡拼命想"我要回家吃飯了 我要回家 快做完吧!!!"

一開始我們兩個都沒什麼說話

可是她突然走到我旁邊查電腦資料的時候

跟我說"我不喜歡Bert(就是經理)"

我還想說我是不是聽錯了?

她真的是這樣說~I don't like Bert

沒頭沒尾的跟我說 她不喜歡BERT

她的理由是什麼呢?她說"he doesn't give people space~"

Huh?聽不懂她在講什麼東西

明天又要忙了~不過超爽的~SHAYNE給我排明天班!!七小時!!

明天是公共假期!!薪水雙倍 哈哈哈哈哈~~~賺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