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一上完課就"飆"去上班  (上晚班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半)沒時間上來BLOG

一下班就已經累得快要倒地了~

倒楣的是  正要睡覺的時候  我家後面的 警報器 一直響不停

折騰我一個小時時間 才睡覺 

隔天還要上早班ㄟ!!!

我上晚班的當天(我下午到)

我一直到我收到ASIC卡之前 我都一定要有職員帶我 通過海關

所以每次都要等一個職員上來樓上(check in area)帶我

那天是一個叫TANIA的女孩子(應該說是媽媽~)帶我

在往海關的路上 就稍微 閒聊一點點

就只是問我 這幾天工作怎麼樣啦~等等

我就講說 很累啊~還講到 今天晚上 只能睡三四小時 因為隔天我要六點上班

"No no~that's not possible"她有點驚訝  她說機場又規定

每個SHIFT之間至少要有十個小時的間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這樣跟她聊  她跟SHAYNE提醒了

還是說SHAYNE事後 想到自己弄錯了? 總之 SHAYNE後來 跟我說

我只要九點半到就好

雖然比六點好太多了

不過我隔天早上還是 無法戴隱形眼鏡  實在是太累了

眼睛都乾乾 甚至有點勞累 漲漲的感覺~

今天去上班像半個死人一樣

可是我還滿怪的  一到工作的地方 我就精神來了

還是笑容滿面的迎接客人~我想大概是我現在還是對工作不夠熟悉

所以一點點的緊張感(怕自己 做錯什麼東西 算錯錢等等)讓我 很精神抖數

我媽工作的地方就在我的正對面

我休息的時候跟我媽去打招呼  她還嫌我 臉臭

真是超沒良心~ 我已經累得要死  難道還要我像個白痴一樣

沒有客人 還是自己對自己傻笑啊?

(當時我在mark prices, checking new stocks~)

拜託!我已經算是裡面 唯一一個會主動去招呼客人的

我看那些老外都不太在乎什麼所謂的業績

賣得好不好 他們根本無所謂 

再怎麼說 我至少還遇到客人 在我找錢給她們的時候 那客人偷偷的跟她旁邊的朋友說"這裡服務真親切"(當然是我服務的~)

我媽還在嫌棄啥!

我媽每次都說我臭臉

沒事幹嘛要笑啊 ~我見人都有微笑ㄟ

沒人的時候  幹嘛自己對自己笑 

可是我媽不這麼想 她覺得 沒有幹嘛 也要微微的笑

天啊~那豈不是要累死我啊

---------------------------------------------------------

(夜班當天)

我是跟一個叫KARIN的女生一起工作的~

她是我進來以來 第一個讓我覺得 很聊得來的一個女生

她是一個比利時人 會講 德法英葡萄牙語(都很流利!聽她說 都是因為她家族的關係~multi cultural family~)

超厲害的~  不過她是從小在澳洲長大的Aussie

她目前讀QUT的護理系! 哈哈跟護士真有緣~小米粒啊~她是你學妹喔!

我跟她講到你名字 她說很熟悉的名字  搞不好你們有朋友互相認識喔

她告訴我她有一個好朋友在PA工作  她最近也要開始申請PA的工作

不過她比較想進去私立醫院~

KARIN人滿不錯的

老實說~我其實剛開始工作 我對任何人都是很防備的

以前我當老鳥的時候  我對新進來的人會很照顧  但同時也會很防備

但是KARIN完全沒有這樣的個性~

我是不敢說任何公司不好的事情給一個新人聽

可是KARIN會叫我"不要買公司的東西  職員價也不值得  mark up's too high"

還有哪個主管哪方面要注意等等~

她說"we've got one girl called Tina. You'll see her sometimes in the future. She's kind of like the assistant manager. She's a very nice person, but just be careful with your break time when you work with her. If you take your break for a bit longer, she'll be unhappy and might report to the manager. She's quite strict on this. Otherwise the rest of other shops' managers, they're all quite easy going. They're not strict at all~"(不過講完隔天 她馬上就跑來店裡跟我打招呼 自我介紹了~ 人不錯 看得出來比較嚴格一點)

我覺得這個晚班 真的上得滿開心的

主要不是說 KARIN跟我聊一些事情  而是我發現很多很有趣的事情

也透過KARIN有交到一些朋友

說真的 雖然每個人都對我很友善 

但是 畢竟我才剛進來  工作的時候也沒時間講太多

很難去 和哪一個同事好起來~  要是他們有小圈子 的話

我要進去也不大容易

他們大概最後只會跟我維持在  友善 禮貌 但無法像他們之間那樣

很友好~

因為我看NORIKO(唯一的日本人) 就沒辦法打進去~

大家雖然對她也很友善 可是 跟她話並不多

我想我應該要容易打進去~因為他們跟我年紀都差不多

幾個月後 要是我一個人還只是維持在"純友善"階段  還會有點沮喪

說真的我很少有外國人朋友

我長這麼大 大概在日本的那一年 交的白人最多

回到我的重點

我說的有趣的事情是~到了晚上八點

KARIN就把店關起來  她說晚班的人 可以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把店暫時關起來  (機場內大部分的店 都這時間會關一小時 職員休息) 因為這時間都沒有班機 不會有客人了

我本來以為她要直接帶我一起去吃飯了

可是她卻帶我走到我們公司的另外兩家店  她跑去敲門~(大家的鐵門都拉起來了) &Beyond的Roxy就出來了(我們公司的所有店 晚上都只有一個人顧一間店)

我們跑去另一家的時候 另一家的職員老早就已經跑去看電視翹二郎腿了

因為都沒有客人 所以 那位職員(DYLAN)就霸佔了整台電視

我們就三個人一起吃飯聊天

DYLAN一付懶洋洋的~只有KARIN跟他介紹我的時候  很有精神的跟我握手

自我介紹一下而已

我們就一邊聊天 一邊吃飯

本來ROXY之前SHAYNE跟她介紹我的時候 對我名字不大記得

不過 透過KARIN 就很快就混熟了~ 真的有人帶真的有差

其實ROXY有跟我一起上過 數小時 可是我們打了個招呼後 都沒啥講過話

這個晚上聊得還滿開心的   這麼快就可以跟幾個人打成一片

真難得~>_<我在工作場合很少這樣的

就連跟M還有安妮小姐 也是做了有好一陣子  才好起來~

我想大概也是 因為KARIN那麼的沒有 防備

教我很多東西吧?  還很細心的跟我說  叫我吃東西最好帶便當

機場東西難吃又貴  要是要買的話  有哪幾家比較價錢合理的 等等

還一直不斷提醒我 要是要買機場東西

記得要說自己是這裡的職員  就會給折扣

我問到她關於給客人折扣的事情

是不是所有給折扣都要經理同意?

她說基本上10%我們可以自己做決定   經理有以前教她的時候

說 大部分都是不給的 可是客人囉唆 然後你就絕得  要是給一點

他會買的話  就給10%然後就在紀錄上面選擇是 staff discount

這樣老闆查起來也不會知道~

她講到有一次 有一個比利時人跟她殺價  要她給折扣

她說一聽口音就知道是 MOOROOKA來的人

MOOROOKA這個地方在他們比利時裡面 水準屬於比較低的

她一看那客人就很囉唆又不順眼 怎麼樣就是不給折扣

她就學那個當時 客人講的英文給我們聽  超超超超~像的!!!就是超歐洲口音的

不愧是歐洲後裔的Aussie~哈哈

不過我是華人我也模仿不出來  超台灣或是中國口音的英文

看她在那裡學  把我跟ROXY笑到眼淚都要留出來了

不過最後KARIN給那個人5%折扣  也讓那個人高興得要命

"Thank you! Thank you!!"她繼續模仿口音說道

(請看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