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久沒有上來寫東西
沒想到 PIXNET還在~
還是有很多東西 想要抒發可是卻礙於MSN LIST上面的一些人
而無法完全的寫出來

我ㄧ個大學學妹 櫻桃
我是透過我媽認識的 他在我媽的公司打工
相處以後 覺得他人很好相處
於是就跟他聊很多  他是個超級哈日族
問我很多有關日本的東西
而我也很樂於告訴他很多情報

可是~最近我開始越來越對他的一些想法跟行為感到不自在
他像是一個盲目的模仿者 盲目的想要模仿我的一切
他說他也想要申請跟我一樣的工作

剛剛開始我都很樂於 告訴他很多資料
現在也還是很樂意
只是~現在我有種很矛盾的心態

先講他的日文程度吧~
說真的 我對我這個工作 能被選上的標準不是很清楚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困難  也不知道是否容易(至少我自認為程度比我差一些的人也進了 不過他們日文算流利的) 我也知道工作有時候也是運氣運氣
但是以我對他日文程度的了解 他連普通的對話 都無法流利對談
我對他能拿到工作的機率 其實我是非常保留的態度
老實說 我認為機率是不高



但是 我個人的看法是認為 試試看也不錯
沒中的話 就當作是一個經驗 也是很好
剛開始櫻桃對自己也不大有信心
後來他請了家教 這學期日文也很認真的在讀
開始有信心

不知道我應該說 他太單純
還是應該說他 太過於自信

難聽一點的說法 有些地方有點不自量力
他自己到處去說 他畢業以後要做跟我一樣的工作
機場的同事問他 "畢業後要做什麼?"
"跟AKI一樣"
我日本朋友來玩的時候
我們一起出去
(他們兩個還不熟)
我日本朋友客套問他"畢業想做什麼?"
他想也不想就回答"跟AKI一樣"

看他每次講這句話的表情
都會有一股很不舒服的感覺 很說不上來
怎麼說~她的表情就是一付很理直氣壯的味道

我說她不自量力 並不是說 "哼 跟我比差遠了"那種心態在說她不自量力
老實說 我對競爭對手 或者現任的CIR的程度並不清楚
對我來說 我當然是很高興 拿到這個工作 但是並不覺得 這是一個非常難得手的工作
而是 她的程度 也許 讀 跟聽力 免強可以
可是要講的流利 真的是一點也不流利

這樣的她 卻認為自己 這個工作 她非要不可
對別人的詢問 她則是毫無保留的說 自己會做這個工作

就連當初對自己程度還算有信心的我
都從來不敢這樣回答
我總是對親近的朋友回答"希望拿到CIR的工作"
對不熟或者長輩 我則是"還在看 到處申請 不到最後不知道"
來給自己後路

對她這種完全不替自己留後路的回答感到很驚訝
不知道她是對自己非常有信心到可以這樣回答?
還是說 她就是很單純 想什麼就說什麼呢?

無論事實是怎麼樣
她很多地方 讓我覺得 自己變成他的模仿對象一樣
以前我也遇過 以我為目標的人 (我也是感到很榮幸)
但是從來沒遇過 像她這樣 處處盲目模仿的女生

一時我也說不清楚
總之 很多地方 她都很表面的在模仿我 (與其說學習~)
有些地方讓我有點覺得不以為然
她說她覺得很多哈日族很噁心
我就心裡暗暗想  你不也是超級超級哈日的
怎麼能說別人這樣就噁心? 要說噁心那你不也噁心?

她說她以前是一個很沒有主見 沒有自己想法的人
這一年 以我為目標跟學習對象以後
自己已經很有想法 很有思想
剛開始我覺得 那很好啊~ 不錯啊 進步很多啊~
可是後來聽她在批評 或者一付大姐姐的樣子 在擔心 自己身邊的朋友或者親戚
女孩子沒有自己的目標 等等~
又說 自己現在很有目標 的自信樣子 讓我感覺怪怪的

我覺得自信可以讓 一個女孩子變得很美
但是有的時候 自信其實是保留給自己 不是說給別人聽的
要說有思想 不是自己說自己有思想

要說漂亮也不是自己去跟別人說自己漂亮
雖然說自信是來自於內在
這些讚美應該都是要別人來認定 來說的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他完全打算按照我給自己安排的路子走
雖然她什麼都想要學我
但是事實上 我們還是有很不一樣的地方

對我來說 JET這個工作 祇是我的一個開始而已
將來還有更多的競爭對手 還有更多的高手
但是對她來說 這個工作似乎就是她的一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