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回台灣了>_<

本來七月放假可以回台灣的

可是因為我去年一整年的screw up 我爸要我好好待在澳洲找工作

T_T真是超煩的 我爸媽都認為我沒有好好找  我打工不是我挑剔

而是我當然是不可能想再去做服務生的工作  我不計較薪水 只要能夠讓我有個學習的機會的工作 我都願意做的

我每個禮拜只要求職網站有新的工作出來 我都會投我的履歷表

就是沒有人要我嘛~跟台灣差很多   我在澳洲是一直收到被拒絕的信

台灣是不斷的有要求我去面是的公司寫信來   差太多了!

昨天跟史瓦辛格說 我不能回去了   之前我曾經要求史瓦辛格來看我 因為我不想回去台灣

史瓦辛格要求我二選一   要不就是七月來看我 十二月就不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要不就是七月不來我回去 十二月他參加我畢業典禮

我最後還是跟他妥協說 我還是回去看他   現在好啦~我爸不想給我回去

就算史瓦辛格出錢  也沒有用

我只好跟史瓦辛格說不然他不要來看我算了~我就忍一忍  畢竟這樣一年他花費實在太多了

機票這樣兩次來看我 大概會花上將近五萬台幣吧  他這麼節儉的人  應該不會很願意這樣花錢~

"既然你不能回來 那我回去看你~ 就這麼決定啦 你就不要想太多 我說回去看你 就會回去看你!"他很堅定的這樣跟我說

史瓦辛格說只是問題是 要是他媽媽也自台灣回雪梨的話  他不能夠只來看我而已

一定還是必須要回去雪梨一趟 這樣花費的時間又更多了

他說他想要回來的時間都在布里斯本陪我  可是怕這樣會引來父母不快

"畢竟我媽還是會吃醋嘛~"他這樣說

我就告訴他說要是他必須回去雪梨一趟 大不了我陪他一起回去也可以啊~

反正機票很便宜  我媽應該不會反對 畢竟不給我回台灣的人是我爸 不是我媽

經過一番討論後 他說他會先問清楚機票的問題  然後再跟他媽討論 看他媽是否要回去等等

再看看  反正他一定會來看我的

唉~真是超煩的  我們兩個到哪裡都是住相隔兩地的地方  然後又要顧慮這個顧慮那個

已經這麼大個人了 還要跟父母報備所有的事情  還要看他們同意不同意

我跟史瓦辛格這麼說

他回答我 "不會啦~報備是一定要的 可是我爸媽是不會管我怎麼做決定就是了 畢竟我已經這麼大了 "

雖然他爸媽確實是已經管不了他什麼  只是我想到以前我們剛交往的時候

曾經因為他爸一句話 他就必須要把來看我的機票廢掉  就有點不大痛快

"你還記得這麼久以前的事情喔? 我都忘記了ㄟ"史瓦辛格居然說忘記!

"唉唷~那個時候情況不一樣啊 我們兩個都還只是學生而已  現在你是準媳婦的身分 我爸媽怎麼樣都沒話說嘛~只是說  我回來澳洲的目的 是為了你是沒錯 可是100%都是以這個為目的的話  媽媽多少會不大舒服吧 想說兒子回來只會去看女朋友 都不要媽了" 史瓦辛格這麼解釋

"你媽會不舒服嗎?"因為據我所知 他媽一直對我們之間的所有來往等等 見面次數多一點都是最沒意見的人 (像他爸以前就說我們一個暑假見一次就夠了 不必見兩次 所以 史瓦辛格才不得把買的無法退票的票廢了   當初他跟他媽報備的時候他媽都說OK>_<)

不過就像史瓦辛格說的 一切都很難說  要是他媽會吃醋的話 也不是太奇怪的事情

畢竟他們倆兄弟 一直都是史瓦辛格跟媽媽比較親

唉~有時候雖然對彼此父母的應對小心翼翼是很好  至少我們這個做橋樑的人 (我是他跟我爸媽的溝通橋樑  他是我跟他父母的溝通橋樑  這樣才可以讓彼此父母擁有對彼此家庭的好印象  將來比較好辦事)

有時候覺得好累喔~什麼都要顧慮  什麼都要報備

不過就像史瓦辛格說的 走錯一步 對我們彼此都不好 還是小心點好

經過討論如何跟他父母報備後 我說"我相信你很會跟你媽溝通 也很會替我在你媽面前做人  我相信你啦~ 應該不需要太擔心  你這個人只會在我面前一直說錯話得罪我  對別人講話倒是很會說 真是很怪"

"恩!你怎麼這樣說嘛~ 我又不是故意的"

雖然史瓦辛格說 七月跟十二月都會來看我  不過我自己心理有準備

他十二月要是無法來我也不怪他就是了~畢竟他的畢業典禮我也沒參加

況且 我十二月後也會回台灣就可以見面了  我自己也沒這麼看重我的畢業典禮啦

我很多認識的人都沒參加畢業典禮  我自己也不是那麼想參加

唉~長距離真苦!

希望我畢業以後 我爸媽不會再管我找工作的事情

我想要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要不要去日本 還是回台灣

應該都是由我自己決定

我媽每次都講得很好聽 說什麼 他只是給我建議而已 決定權在我身上

我去年一年的screw up我媽其實也有一點點責任 她給我很多找工作的壓力

讓我覺得實在很煩  她總是唸個不停

最近其實也又開始了  不過比去年好一點

唉~沒有打工   我自己其實也滿難受的  可是我爸媽很奇怪 他們就是很愛我打工

一沒工作 就開始唸唸唸~

有時候我真的快要爆炸了!

每次我媽唸我找工作不夠積極 我就會很生氣

昨天終於說出狠話了"你不懂網路的東西的人不要亂講好不好!"

我媽唸我不積極 我反駁 然後我媽說他會認為我不積極是因為我都沒買報紙找工作

我說找工作網路上就有了 報紙上有登的  網路上也有

媽說報紙上有的很多網路上不見得會有啊 網路上有的大概都是大公司而已

他認為我為什麼不嘗試小公司

於是我才丟了那句狠話 說我媽連網路都不會用 不要亂講

網路上可以放幾千幾百個database 報紙祇是每天區區的那幾張而已 那能比

我媽聽了有稍微縮回去一點 可是似乎還是很固執不相信我說的

於是我把視窗打開給他看  上面分類十天內的 跟一個月前等等的

然後上面也有報社的標誌  我媽才閉嘴

他米跟我說家中老大都會經歷這樣一段日子  她大姐以前也是想回台灣

被父母反對得很厲害  她還是不顧一切 回去了   我當然是不至於這樣

我媽雖然不願意 可是她現在是免強可以接受了  我爸那邊就不知道

我爸媽最愛唸我的就是說我的積極性不夠~

我該試的東西都做了  他們到底要我怎樣

說真的 日本那個工作 我媽要我今年繼續申請   我還真是不想申請

我一點都不想去日本 我也不認為我申請得到   可是我跟去年一樣 實在受不了我爸媽的唸唸唸  雖然填那個申請表格滿花時間的

不過唉~看樣子我今年又得花錢跟時間去申請了

真是滿腹牢騷  最受不了的是 我還沒申請日本那工作 我爸就到處去跟別人說

得好像我已經進去了一樣   很受不了!

有時候真是煩死!煩到很想要一頭就往牆壁撞下去!

壓力永遠不會消失  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老天啊!我是不是真的要等到嫁人了才可以不必受這樣被人管來管去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