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媽跟我聊到他們公司一個打工的小妹
不滿二十 可是大她七八歲的男友
已經準備好要提親了

他們同居有數年了~可是因為女方爸媽長期不在這裡 所以只有她媽知道同居這回事
她爸是搞不清楚女兒的交友狀況

因為她男友是做導遊的
她爸曾經就跟她說過 爸爸不喜歡當導遊的男生 現在這男方父母想要來提親了
讓這小妹很著急 不知道要怎麼面對爸爸
很怕爸爸會一口回絕男方


她跟我媽說她媽是滿喜歡她男友的
可是要是爸爸反對的話 她媽媽喜歡也沒有用
他們家是爸爸說話算數的~

"你們年紀的人是不是都認為導遊是很會騙人 很不好的職業?"她問我媽
我媽以前也曾經在旅行社工作
我媽就說"不會啦 只是比較會耍嘴皮子的感覺吧 你男友以前不是讀電機嗎 何不乾脆轉業ㄌㄟ"
"可是他喜歡當導遊 這是他興趣"
"既然這麼喜歡的話 何不開一間旅行社?他爸媽這麼有錢 又很寵孩子 何不提供他資金開旅行社 這樣你爸媽也會感覺比較有面子 談起自己女婿是做什麼的 一個開旅行社的 跟一個導遊 就感覺差很多 只是開旅行社需要去考執照就是了"

"恩聽起來不錯的主意"

我跟我媽說 那女生的爸爸一直搞不清楚女兒交友狀況 一下子被提親 也會感覺好像被丟了顆炸彈一樣吧~
"對啊~其實她應該一開始就讓她媽媽去跟她爸講一點 也一同探聽她爸爸的意思怎麼樣 這樣才好做調整啊~"

我一聽喔~原來我媽就是這樣嘛~
我之前還想說我又沒有說要訂婚 我只是跟我媽說 我跟史瓦辛格有那樣的計畫 幾年左右訂婚等等 希望有機會讓雙方父母見個面
交流一下感情 而已

我媽早早就跑去跟我爸講
結果我爸一聽很緊張 以為我已經要結婚了
唸了我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
後來我聽清楚我爸的意思 跟他說了一句
"我沒有說一畢業要結婚啊"
他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不過我也因為這樣的事情知道我爸對我結婚的看法~還有對史瓦辛格的感覺

想想我爸其實並沒有他嚴肅的外表那樣的硬

那天跟我爸講完話
他只是笑笑的嘆一口氣 拍拍我說
"唉~把你養這麼大 都快要結婚了~"=_="爸~我還有幾年ㄟ! 又不是說男方已要來提親了

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年紀到了
最近我身邊朋友都是有 wedding fever~
大家都在談婚事 不然就是要結婚

甚至剛剛還聽說一個高中同學比我小一歲的
結婚了~

大家都好年輕就結婚了~真是好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