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史瓦辛格在我快要睡著的時候打來

"喂?"(我還糊裡糊塗的)

"喂 B!我現在回家喔"

"我想睡了~"

"不可以睡不可以睡!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講" ?史瓦辛格從來都不會不給我睡 想必是真的很重要的事情 

"什麼啊?"

"你再給我五分鐘 拜託拜託 很重要!"

在等待的時間 我的睡意差不多全無了

一直想到底是什麼事情 讓他這樣"不讓我睡"?

到底是好是壞呢?聽他的口氣好像不是很好ㄟ  有點不好的預感

好不容易盼到他回家了  他說這事情說來話長

"那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闖禍了啦!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好事"

天啊 害我開始著急了他發生什麼事情

故事是這樣的  昨天下午 他的一個高級主管 把他叫到辦公室談話

一開始史瓦辛格以為那個主管是想要找他談有關於 品保那一課的東西

(以前他是在品保那一課做 可是那一課的工程師 有些是因為做不下去 太辛苦  有些是因為重新分組的關係 調到其他地方去了  最近之前接史瓦辛格工作的工程師要離職  眼看快要audit卻沒有工程師可以做品保的東西   於是副理們跟高級主管之間就商量 因為部門裡面只有史瓦辛格是有經驗者 一邊讓史瓦辛格還是繼續做原來的代貨   然後到找到新的工程師以前 暫時 作部分品保的工作   比較不需要工程師來做的東西 通通交給助理做  以減輕 史瓦辛格的工作量    史瓦辛格就跟品保的副理 講好 一切工作要以他目前的工作崗位為主   副理必須要理解 史瓦辛格無法全部 替他們做等等

他只能利用 多餘的時間來幫忙audit   史瓦辛格其實不是很願意 可是高級主管施壓的關係 沒辦法  可是因此而出現了這樣的事情~) 

史瓦辛格就告訴他   他已經跟副理們講好了

可是才發現 原來這主管不是要跟他說這個  這個主管跟史瓦辛格說

PROD team(也就是品保那一課  也屬於PROD team  隸屬整個部門的supporting team 助理們都在這個課) 的工程師走掉這麼多 他很意外等等 講了一大堆 說怎樣需要一個穩定性高的工程師在裡面 後

說到重點了 他似乎希望史瓦辛格可以回去原來的品保課

這是史瓦辛格很不願意的 他說特別是現在工程師都沒了 他就等於要在女人堆裡工作

再說他很討厭 之前那個副理 很會給他做有的沒的雜事 讓他很生氣 並且那個副理

都不會替屬下著想 爭取該有的福利 好幾次都喜歡搶功  有一次離譜到 還抄襲別人的智慧財產 去參加公司的比賽  是個很糟糕的人

可是這個高級主管跟他說  讓他回去 並且要升他職位到leader (他們的職位分級是由技工   助理 工程師 資深工程師  leader 到副理 這樣上來的 如果真的主管的leader是指這個  不是領導者的leader..史瓦辛格就升了兩級   可是史瓦辛格說不可能可以這樣跳 還是要慢慢來 但是重點來了~)

總而言之 高級主管是跟史瓦辛格說  他想要訓練 史瓦辛格當一個主管階級的人

說真的聽到這裡我就已經很興奮了   史瓦辛格說更勁爆的來了~

這個高級主管說明之前 問很多史瓦辛格以前大學讀的東西等等

而後主管告訴史瓦辛格  在這個公司 你沒有一個碩士學位 是升不上主管階級的職位

他講很多擁有碩士學位的重要性  史瓦辛格也告訴他  他本身也認為一定要有一天回去讀碩士  這時候主管就說了

"我也知道你只有大學畢業而已 這只是我自己的一個想法而已啦   我希望你回PROD team 然後我給你在職進修你看怎麼樣  你對品保的東西很熟悉 你回去做的話 你就更有時間讀書 考試  我想要在不久的將來 把你拉到主管職位 你看怎麼樣?"

也就是說公司出錢給你去讀碩士! 這這這是我跟史瓦辛格夢寐以求的!但是史瓦辛格要求主管給他一點時間回家好好想想   主管說希望盡快給答案 因為品保那裡真的很需要人

我還在想 要是按照 史瓦辛格的說法  在台五年後去美國讀碩士  那時候有太多的uncertainty

我知道史瓦辛格的個性 不是那種很會闖的人  他很多顧慮 想法保守

要他突破去美國那一關 除非有個契機 不然是非常難的

再說 去美國讀書 是相當貴的! 史瓦辛格 是不願意花父母錢   這方面的花費還得自己 想辦法 然後他又很想很想在幾年內結婚     我還想說 唉~看樣子 回去讀碩士是遙遙無期了!

再說 聽很多學士畢業的男生工作前都很天真的想  以後找個有在職進修的公司

問題是 要讓主管給你在職進修是一個多麼困難的事情!

 現在總算有一個機會來了 我認為要緊緊抓住

可是史瓦辛格不這麼想 他說他害怕這是一個難以抗拒的陷阱

他害怕 那個主管是想要一輩子把他壓在 他不喜歡的品保課

他說他後來有去跟一個他很敬重的高級主管聊  那個高級主管 告訴他

他很"驚訝"那個主管給史瓦辛格這樣的機會  還替一個工程師的前程考慮這麼多

經理跟史瓦辛格說 通常只有副理級的人才有機會在職進修

可是那個高級主管 居然替史瓦辛格考慮這麼多  很令人驚訝

當初跟高級主管談的時候  史瓦辛格有問主管

為什麼要選他  比他優秀的人這麼多 他經驗又不是很多 也不是表現最好的一個

為什麼?  高級主管 跟他說 因為他認為 史瓦辛格的工作態度 人際關係等等 他覺得很欣賞

好好讓他訓練 磨練一下 一定成大器

我跟史瓦辛格聊了一整個晚上

我告訴他很多利與弊   如果你今天接受了 可是沒考試 最壞的結果是如何

不接受會怎樣等等

他聽我這樣說 他也認為利多於弊

"可是我還有一 個擔憂 ㄟ 經理跟我說 碩士最好在結婚前 讀完  我不想要這樣 這樣我們又要拖三年"

"唉唷 大不了不生小孩啊  我還年輕 35以前都可以生的"

"對喔"史瓦辛格一聽就鬆一口氣

那經理人很好  給史瓦辛格幾個電話  告訴他可以去跟那幾個主管聊聊

有幾個跟他狀況很類似  叫史瓦辛格多多了解一下

經過一個晚上的討論

史瓦辛格總算被我說服了   基本上他是願意接受這樣的offer

只是更多詳細內容必須要更去了解  所以他說先跟經理介紹的人聊一下 再給答案

  我也很同意經理說的  到時候碩士讀完了 就算那個高級主管 想要留他在品保

也留不住的 到時候史瓦辛格可以到任何其他課或是廠  沒有人可以限制他

我跟史瓦辛格說 說難聽一點 你如果真的被限制  大不了換公司啊!

到時候有個碩士學位 還怕碰不到更好的工作? 特別是以他這個大公司出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