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指的Mayo就是美乃滋~

這是日本人美乃滋的縮減讀法  Aier小姐上次在網路上面看到小米粒的美食日記上講到來我家吃的豆腐MAYO  跟我要食譜  可是我那時候剛好電腦出了點問題

來不及回答就下線了  現在我把它打在日記上  讓大家都可以看到喔!

其實很簡單  所需的材料是  油豆腐   美乃滋跟味增  跟蔥花

把油豆腐 煎一煎 煎得有點脆脆的

然後另外在碗裡面調醬料   兩大匙美乃滋配上一大匙MISO 把蔥花拌一點進去

煎出來的豆腐  切片後  沾這醬料吃 就好啦!

但是要注意的地方就是 你的美乃滋必須是日本的美乃滋 (小嬰兒牌的)

澳洲的台灣的 都不行  因為他們的味道不一樣 

台灣的太甜了  所以這個要注意!

還有MISO必須是有 dashi iri的 意思就是說 是要有參魚鼓粉或是昆布粉的那種

如果你不懂我的意思  你家的味增湯 要是什麼肉啦魚啦  調味料都不加的情況下

煮出來的湯 味道不會怪怪的  那就沒問題了!

因為表示你的味增裡面已經參有高湯所需的調味料  不必再煮高湯來調你味增湯的味道了

通常光用水跟豆腐煮出來的MISO湯要是沒有參魚鼓粉或是昆布粉等等

喝起來會覺得少了什麼味道  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