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韻芬說:「人生階段的不同,想法會不同,因此所有的行為做法也都不同,理財規劃也是一樣的。」

在我的理財觀中,保險一直是重要的一環,我常在想,如果有人一輩子不理財,也無所謂,但是一定要有個保險,不見得要留下多少身後的錢,最重要的是,醫療的成本過高,如果有保險搭配,人生在生老病死的歷程中,便不會太過於悲苦,人生的要求或許很多,美食華服或是名車豪宅都是要求,但是真正迫切的需求,反而在你一無所有的時候,還能夠有什麼依靠?才會顯得重要,因為有人沒有工作,就會繳不出房租,有人沒了老公,只剩兩箱衣服,沒了所有的依靠,一切的覺悟就是有了財務後盾才是最重要的一環。

做好自己的保險規劃,再來看看應該如何計畫妳的人生,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個性也不同,應該如何做理財規劃,也都因人而異,重點是妳覺悟了嗎?還有就是要不要行動,理財原本就不是立足上的平等,越早開始,越多錢,總是優勢,反之亦然,但是很多人總是知道自己應該開始,卻一直遲遲找不到黃道吉日,許多人都是立志「下週一」開始減肥,要不就是決定「下個月」開始,減肥或許還好,可怕的是有很多人都說「等我有錢的時候」再來學習,或者定的目標就是「明年」總之,這樣的人,覺悟不深又行動太慢。

很多人都認為理財是一種高難度的學問,很害怕太早接觸,更怕自己是「鴨子聽雷」,所以一直抱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但我總覺得管錢基本上是種本能,很多孩子知道錢可以買糖果、買玩具的時候,如果給他十元,他就能緊抓不放,小孩都會這樣,更何況是大人。

理財的第一部就是把錢管理好,即使是整理出來自己一個月的收入與支出,也是理財,包括跟會、存銀行、買郵局儲蓄險都是理財,在大賣場中比價也是一種理財的習慣,理財的觀念,其實就是認識錢,同時知道應該如何的運用,它跟我生活的習慣是息息相關的,就像女人出門總是穿戴整齊,最後不忘記噴個香水出門,理財也是把財務理好,然後以最佳狀況的形象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keyliao 的頭像
    ahkeyliao

    秋老虎的生活一二事

    ahk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